珠海校区地理系学生在第十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地理组)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30 阅读

      2023年9月22-24日,第十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地理组总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成功举行。

经过广东省高校之间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来自8所高校的30位选手晋级决赛的现场竞赛环节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2020级地理科学公费师范杨昱和黄紫莹两位同学在比赛中,展现出优秀的教学风采及良好的综合素质杨昱同学获得一等奖、黄紫莹同学获得三等奖

图1:珠海校区地理学科参赛队合影

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旨在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地理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活动,在系主任谢云教授、师范专业负责人苏筠教授的指导下,地理系认组织校内选拔赛,并按照比赛成绩,选出参加省赛决赛的选手。高翠微老师、于婷婷老师积极筹备,担任决赛选手校内指导教师,同时邀请了校外导师珠海市第二中学蔡林梅老师和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马懿宁老师指导。高翠微老师带队赴广州参赛省决赛

图2:杨昱同学的授课展示

地理组的省赛决赛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对教学设计进行通讯评审,之后前50%的同学进入决赛现场竞赛环节,该环节包括3分钟说课、12分钟高中地理模拟教学及3分钟答辩。杨昱同学突破重围,展了选手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学科专业素养和优秀的个人综合素质,体现了地理系师范生培养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