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关于报名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4 阅读

各有关单位: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竞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现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须知

参赛内容:竞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参赛队伍通过竞赛网络平台进行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1.创新组: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参加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应为已发表或已录用学术论文,如为综述类论文或会议论文摘要不可以申报参赛)、发明专利(已受理申请、公开、授权)、软件著作权等。团队负责人必须为成果的前三贡献者(共同作者按自然排序的前三位)。创新组作品重点关注其科学性与创新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2.创业组:参赛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生命科学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创业组分为实践类和创意类,实践类项目成员之一须为公司股东(若仅有指导教师为股东,不能作为实践类项目)。创业组作品重点关注项目技术创新与经济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参赛条件:本次竞赛由学生组建参赛团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没有限制,但所有指导老师必须在成果中有署名不超过6名学生组成(不可跨校组队)。每位学生当届竞赛最多可参加创新组和创业组各一个项目,且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由学生队长登录申报网址(www.culsc.cn)自主报名,“网站操作手册”请于报名开始后于网站下载中心获取。


二、竞赛时间安排

2024 年1 月,下发竞赛通知,开始网络报名。

2024 年4 月15 日 24 点,网络报名截止。

2024 年4 月30 日,资格审查。

2024 年5 月,网络评审。

2024 年6 月,省赛。

2024 年7 月中下旬,入围团队参加全国决赛。

材料递交和评审标准细则见附件1。


三、请有意参加本竞赛的同学,加入以下QQ群。后续报名流程、参赛进展等信息会在QQ群内进行通知。

其他竞赛内容要求及报名操作信息详见竞赛官网(www.culsc.cn)及附件。

报名负责老师:沈虹宇,邮箱:hongyu.shen@bnu.edu.cn;办公地址:金声楼1303。

教务部负责老师:颜棱植,邮箱:sallieyan@bnu.edu.cn;电话:0756-3621101;办公地址:木铎楼B302


附件.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报名通


附件列表

  1. 附件: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报名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