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5 阅读

        2023年11月2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落下帷幕。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取得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决赛开幕式现场 参加决赛的高校名单

该竞赛的校内选拔由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分别组织。珠海校区教务部实验与实践创新教育中心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在2023年5月27日进行了校赛,从15支队伍中选拔出4支队伍代表珠海校区参加国赛预赛,其中3支队伍参加讲课赛道、1支队伍参加自选赛道。

此次,全国共有603所学校的2340个团队13170人参加了预赛,经过网上专家评审后,全国231所高校的400个团队挺进决赛。珠海校区参赛的4支队伍中有2支晋级决赛角逐一等奖,在决赛现场进行展示和答辩,以专业的知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赢得评审们的好评。并与北京校区一起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获奖项目为:

获奖等级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所在校区

一等奖

基于磁力平衡的不倒翁稳定强化装置

兰根鑫,翁玥婷,麦应朗

王引书、陶冠奇

珠海校区

一等奖

夫琅禾费衍射实验

全杰峰,林友通

王引书、陶冠奇

珠海校区

二等奖

拉伸法测量金属丝的杨氏模量

熊世康,汪雅文

王引书、霍晨亮

珠海校区

三等奖

惠斯通电桥测电阻

李嘉玲,彭少玫,彭婧琦

王引书、陶冠奇

珠海校区

参加决赛合影

一等奖获得者兰根鑫、翁玥婷及他们的作品

一等奖获得者全杰峰在决赛现场

近年来,实验与实践创新教育中心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坚持开展深入持续的集体教学改革活动,认真执行“三全育人”创新创业教学改革计划,实时把握教学改革动向和先进理念。初步实现老中青教师教学传承,吸引了更多专业领域的青年教师关注和参与物理实验的创新创业教学活动。同学们的精彩呈现,反映了相关课程及教学改革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