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校区关于报名参加“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7 阅读

各有关单位: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创办于2010年的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市调大赛),现已成功举办13届,累计有5400多校(次)、80万多人参赛。市调大赛连续五年跻身《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前列,是全国一流的公益性专业品牌赛事,也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调大赛于2023年9月26日正式启动。

一、参赛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限专业。

二、比赛形式

大赛设置专科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竞赛组别,本科生仅可参加本科生组,本科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每名参赛学生仅能参加一个团队。报名以学校为单位。

大赛分为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第一阶段是知识赛,该阶段为本科生个人赛,采取在线理论知识网考方式,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第二阶段为实践赛,该阶段为团体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分为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

三、比赛流程及时间表

(一)知识赛网考,拟于2023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举行(10月20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两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二)校赛,拟于2024年3月前完成。鼓励跨专业组队,每个团队由3-5名学生,1-3名指导教师组成。注:必须是网考通过的学生组队。本科组按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四舍五入)各校参加省赛的团队数量,但每所学校最多选拔15支团队参加省赛。

(三)企业命题赛,拟于2024年4月中旬前完成。由全国大赛组委会和命题企业共同组织评委进行报告评审。参赛团队于2024年4月,向全国大赛组委会一次性提交参赛报告和相关附件,逾期未提交视同不参加企业命题赛。

(四)省赛由省赛组委会组织2024年4月30日前完成。

(五)全国总决赛(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由全国大赛组委会与总决赛承办校共同组织完成。本科组2024年5月底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

四、报名方式

(一)进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

(二)点击调查分析技能大赛,进入大赛专题页面:http://www.china-cssc.org/list-359-1.html

(三)下拉右侧滚动条至在线报名

(四)点击学生参赛报名,如实填报并提交

(五)参赛代码:

参赛院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

本科生组参赛代码:202310101632586697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们务必在此之前完成报名。


报名完成后请务必加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第14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微信群,关于该竞赛的后续通知和咨询将在群里发布。

五、本科生参赛在线网考缴费

报名完成后,本科生网考报名费为30元/人,报名费学生自付,缴费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30日,请留意微信群内缴费方式的通知。

六、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付费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二)企业命题赛优秀作品由命题企业和大赛组委会共同颁发优秀论文荣誉证书。

(三)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印制荣誉证书,由各赛区分别制作颁发。省赛本科组一等奖团队学生可免费参加2024年暑期赛区企业实训营活动。

(四)全国总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印发荣誉证书。

(五)全国总决赛设奖金8万元。其中,正大选题本科组第1名奖金1万元;本科组总决赛奖金3万元;研究生组总决赛奖金7万元。

(六)大赛设最佳院校组织奖。评判标准:学校重视竞赛程度、学校参赛人数、承办省赛或国赛情况、学校至少有2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等。

(七)大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评判标准:是否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团队获总决赛一等奖、指导团队数量等。

(八)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4年8月下旬举行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九)主办单位赛后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十)各校参赛人数和获奖结果将提交到《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参与排行。

七、联系

报名负责老师邱老师,邮箱:qiutao@bnu.edu.cn;办公地址:励教楼C401。

     张老师,邮箱:zhangxiaochen1004@163.com;办公地址:励教楼E408。

     任老师,邮箱:renzhuo99@bnu.edu.cn;办公地址:励教楼C401。

教务部:颜老师,邮箱:sallieyan@bnu.edu.cn;电话:0756-3621101办公地址:木铎楼B302

附件:关于“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的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务部

2023年10月27

1

附件列表

  1. 附件关于“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