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22 阅读

2022年12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暨第十二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公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竞赛教师团队高文华、张振、侯健和巩超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有10位同学获得广东省一等奖,22位同学获得广东省二等奖,另有26位同学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广东省三等奖,特此报喜!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第一届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此后全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一般每年由不同高校承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促进高等学校数学公共基础课课程建设改革和发展起着不可忽视的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于2022年11月12日9:00-11:30进行,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类竞赛、数学专业类竞赛和经管专业类竞赛(限广东省)。初赛(预赛)和决赛的试题均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命制,初赛和决赛竞赛题覆盖的课程内容略有不同。比赛要求选手具备逐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场比赛也是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我校学生孙艺齐、蔡钰芝、何思易、高润宇、李昕、闫昱泽、魏梁春、谢雨霏、明显、蔡跃峰获广东省一等奖。另外22位同学获得广东省二等奖,26位同学获得广东省三等奖,可谓硕果累累!

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数学及相关课程的教学成果,更体现了校区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的良好成效!

 

附件1:珠海校区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获奖名单


附件列表

  1. 附件1 珠海校区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获奖名单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