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珠海校区组织师生参加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1 阅读


各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搭建三地大学生深度交流平台,提升三地青年群体的文化认同感与社会责任感,加强粤港澳地区校文化艺术共建,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以下简称“双年展”)根据“双年展”活动方案(详情,见附件1,珠海校区现启动全校师生申报工作。相关内容安排如下:

参与对象

本次展览高校组包含教师组和学生组,珠海校区师生可申报。

二、工作流程

教师学生)个人自主申报 各培养单位汇总提交至教务部 教务部负责评审及报送 省厅复评 作品参展

、作品要求

(一)原则性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突出学校美术教育教学成果,反映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专业特色和教学水平,体现学校美术教学与文化发展的有机衔接。体现粤港澳三地师生爱国、爱港、爱澳情怀,反映大湾区当代人文精神,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映大湾区建设发展等相关内容均可参评。

2.投稿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如发现身份不符或参赛作品剽窃、侵权和第三方提出权利主张的,学校有权随时撤销该作品的后续参展事宜。申报作品的肖像权、名誉权、署名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负责。

3.凡参评作品必须为2020年7月以后创作的作品,且没有参加过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相关活动评选。

(二)规格性要求

1.参评作品可选送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丙烯画、漆画及其他绘画作品;或书法、篆刻作品,雕塑、手工艺和综合材料等作品。

2.每人限报2件作品,各培养单位所报送师生作品比例控制在1:1左右,同1件作品一般不超出3名作者,学生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请在作品背面注明作品编号及作品名称等信息,作品编号必须与清单(附件3)内编号一致。

3.绘画、书法及篆刻类装框后长180CM×宽180CM以内;雕塑、手工艺及综合材料类长、宽、高180CM以内,100公斤以下。

四、材料提交

各培养单位汇总后提交至教务部,申报材料包括:

1.纸质版清单1份(加盖单位公章,见附件3);

2.每件参评作品须提供彩色打印10寸作品照片1张,照片背面请注明:学校、姓名、作品名称、类、尺寸。

3.参评作品电子版文件:作品图片(JPG格式,每张不小于6M,分辨率至少300dpi,以学校+姓名+作品名称+类别命名);作品清单电子版附件3并另存为一份可编辑的EXCEL版),统一使用U盘保存。

上述资料请于2022年8月25日前提交至教务部郭婷婷老师处(木铎楼A101、A111)

、注意事项

(一)各培养单位做好相应的动员、宣传、组织工作,鼓励师生积极参加申报。

(二)省厅复评:须报送原件进行参评,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联系人:郭婷婷 联系电话:0756-3683112 0756-3683771

办公地址:木铎楼A101、A111

附件:   1.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活动方案

    2.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组委会

    3.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参评作品清单(高校)

珠海校区教务部  

2022年721日